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政管院成功举办中国农业银行信用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班

  2021年5月17日,北京大学-中国农业银行信用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全国60家中国农业银行信贷管理评价A类的二级分行(含直属、直辖市分行一级支行)分管信贷副行长参训。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信用管理部副总经理张大宝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学习剪影                                        团队融合

  

  此次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小组讨论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围绕以“宏观-中观-微观”的全面信用风险管理视角设置丰富课程。宏观方面,培训安排了经济形势与监管政策分析,以及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等热点政策解读;中观方面,培训设置了新发展格局下产业趋势展望、新动能与新经济行业等课程;微观方面,通过讲解企业信用风险案例,以案促学,提升诊断识别客户信用风险水平。

  本次培训班将业务学习与现场教学活动紧密结合,通过组织全体学员参观美团总部,学习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金融科技的实践应用。通过“北大教授讲党史”、“游燕园学党史”、“唱校歌守初心”等一系列活动,在百年燕园里感受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

 

   

  参观调研                                                    小组讨论

  

  本次培训班学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学有所思有所获有所悟,真正通过学习强化责任,提高能力、提升水平、保持定力,在日后的工作中夯实基础、强化管理、抓好落实,推动农业银行信用业务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