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海阔心无界,山高人为峰 || 北京大学康养产业领军人才研修班2期圆满结业

时光荏苒,回首去年开学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老师的殷殷嘱托犹在耳边:“希望康养产业平台是一个知识、信息、问题、理念、案例相互交流的平台。如果能做到这一点,我们相信这个班就是有意义的,对于我们,对于康养产业、事业都是有意义的,甚至对于中国,对于全人类都是有意义的。
一年的时光,流逝的是岁月,收获的是惊喜和感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相信每一位涉足康养产业的同学,都是怀揣着同样的梦想:让天下的老人颐养天年、安享银发时光。同学们因为同一个梦想汇聚到北大康养产业的平台上,在此汲取营养,求学、问道、交友、圆梦、再出发……

 

图 合影

 

平台赋能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参与国家行业政策的研判和区域经济,区域产业规划等,结合国家战略、依托学院的学科优势,整合优质资源,搭建了北大政管产业智库平台。基于平台,可以学习和研讨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探索及时应对、科学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有效措施和路径。
产业智库平台汇聚了康养产业、医疗产业、建筑产业链上的权威专家、产业主管部门领导、产业投融资机构等,通过培训、游学、学员企业互访、学员讲坛、专题对话等多种形式,整合专家资源、政府资源、项目资源、课题研究成果、金融资源、市场资源,实现全产业链自上而下的资源汇集和整合。并能依托学院学科优势,进行产业课题研究,如数字化智慧循环养老课题等,为政府、企业领导提供决策参考。
三人行必有我师,临近结业,同学们走访了学员曹丽所在的因诺伟(北京)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让大家更好地相互了解,碰撞火花。

 

图 参访学员企业座谈

 

 结业酒会

     

举起这杯酒,往事涌上心头,让我为你唱首歌,今日的相送,明日的相逢,一路顺风多珍重……
6月18日,北京大学康养产业领军人才研修班2期同学们举办了隆重的结业酒会,由因诺伟(北京)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曹丽同学尽地主之谊,招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同学们感怀相聚的点滴,一起交流收获,开怀畅饮。

 

图 结业酒会

 

图 结业酒会签到 

 

图 结业酒会

 

图 结业酒会

 

图 结业酒会

 

 图 结业酒会

 

结业酒会叙真情,同学们感谢了曹丽同学精美绝伦、丰富多彩、温馨浪漫的安排,为康养产业领军人才研修班2期的同学们的回忆增添了一份青春的印记。当岁月流转与时光轮回都无迹可寻的时候,蓦然回首,有一样珍贵东西就藏在了昨晚的星辰里——那就是同学们内心深处美好的记忆。
 

 

图 毕业酒会

 

图 结业酒会大合影

 

精彩授课

 
6月19日,北京协和医学院卫生健康管理政策学院执行院长刘老师为同学们讲授《老龄化与大健康》,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加速以及国民需求的变化,企业发展面临着新问题和新机遇。刘老师针对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趋势,要点,以及老龄健康服务与保障体系融合发展的关键点和切入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干货满满,引发思考。

 

图 刘老师

 

 

图 课堂上

 

图 课堂上

 

6月20日上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薛领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全域旅游的理论与实践》,带着同学们坐地日行八万里,畅谈全球全域旅游以及产业发展,令同学们激情澎湃,大开眼界。

  

图 薛老师

 

6月20日下午,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孙老师,为同学们讲授《构建公平可持续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从顶层设计的视角,解读了护理保险的国际经验,以及我国护理保险试点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
 

图 孙老师

 

2期结业典礼

 

康养2期研修班的导师励院士提倡:养老机构提供的是一个家,而非一张床。康养产业是传递爱的事业,这个理念深深印刻在同学们心里,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商业模式,同学们都努力围绕着一个主题:奉献爱、传递爱。康养2期研修班中,同学们收获不仅仅是知识理念、思维模式,更是不忘初心的信念。加入北大康养的同学们无疑是幸运的,这里汇聚了天时地利人和:国家政策的保驾护航、导师的引领、同学间的互助合作、平台的支持,相信我们国家的康养事业会由于同学们的加入而大放异彩,开启新的篇章。

 

图 结业典礼优秀学员颁奖

 

结业典礼上,研修班的同学们可以自豪地说:这一年来我们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庆幸选择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这个平台、感恩导师们的辛勤付出,我们没有辜负李海燕书记和各位老师的厚望,求学一载,硕果累累。

 

图  结业典礼优秀班委颁奖

 

我们结业了

 

结业典礼上,老师给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这是一年学习的总结梳理,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祝愿每一位同学,无论相距何处,都永葆深厚同学情谊,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追逐梦想的征途上,越战越勇!
 

 图  为部分同学颁发结业证书

  

图  为部分同学颁发结业证书

 

 图 为部分同学颁发结业证书

  

同学会,我们的家

 

2期班的同学们带着梦想启程,奔向康养事业的星辰大海。在结业典礼上,班主任李老师表示,结业不毕业,学习永无止境。北大康养产业同学会,将是同学们继续交流学习的平台,在同学以及企业的成长过程中,给予更多的诸如人才培养、项目评审、课题研究、投融资服务等支持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赋能。北大康养产业同学会是同学们的加油站、栖息的温馨港湾……

 

结业联谊晚宴

 

图 晚宴表演节目

 

图 晚宴表演节目

 

图 晚宴表演节目

 

图 晚宴表演节目

 

图 结业晚宴

 

图 结业晚宴

  
同饮这杯酒,真情永藏心中,愿友谊天长地久
难忘昨日笑,难舍今夜泪,我们永远是朋友…….
无论在天涯,无论在海角,我的心会陪伴在你身旁
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方,我都为你祝福快乐健康……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