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康养产业领军人才研修班3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草长莺飞二月天,到处涌动着春的脉搏。在学院领导、同学们的共同期待中,北京大学康养产业领军人才研修班第三期开学典礼于2021年3月20日在北京举行并圆满结束。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迎来了新一批康养产业界的精英学员。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老师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学员代表为海亮集团张玺同学。开学典礼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高端教育培训中心教研室主任李兆琴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

 

  李兆琴老师在主持中表示,康养产业既充满挑战,又有巨大的机遇。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同学们相聚北大共同问道,这种求学的精神非常宝贵。大家选择了北大,选择了国内唯一的康养产业平台,相信同学们都做了最明智的决定。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邀请了卫建委、发改委、农业农村部等相关部门的司局级领导以及相关的产业金融和企业家为同学授课,制定了这样专业的课程。感谢李书记,同时也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李书记在开学典礼上谈及恢复校内上课的事情,她表示,我们希望能够给同学们不仅提供更好课程安排,也要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包括了我们的校园环境当中的人文精神。同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政府管理学院的建院历史,学科建设等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康养产业虽然说我们做的是夕阳人群的一种服务工作,但实际上对于中国而言它是一个朝阳产业。

  学术界和实务界的结合以及共同的合作,是应有之举,是必须要做的。

  在这个过程当中可以用另外一个说法来衡量二者的关系——谁也离不开谁。如果说理论离开一些机制的研究,可能我们去做的时候会感觉有点方向缺失,办法缺失。如果说离开实务,那么理论是什么,理论就是空中楼阁,机制是什么,机制是痴人说梦,都是很麻烦的。所以到现在这个时候,形势确实是挺紧迫的。我们如果再去看人口统计的数字的话,就会发现我们的产业真的是前景广阔,但是确实是问题也不少,压力也很大,怎么办?

  我们就一起来做,一起来进行这样的一个研究,进行讨论,来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际上一个学科也好,一个行业也好,一个企业也好,都是在这样的一个过程当中不断的发展的,所以我们今天走到一起,我觉得挺好,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最后李书记表示,希望能够跟康养产业班这些非常有经验的实务工作者有更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同时祝康养产业领军人才班在整个过程当中一切都顺利,也祝愿我们同学们能够在北大的学习过程当中,真的觉得不虚此行,有收获。也祝愿我们双方这样的合作,不仅仅是这个班,在这之后,还可以有更深的继续。

  张玺同学在开学典礼上表示,他因为父亲的关系非常关注康养产业,同时也认为康养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分享了他对这个行业的调研情况。在多种模式调研后,发现康养产业就像一个很诱人的大蛋糕,但却无从下嘴。

  目前在运营上能够实现盈利,在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上能够取得平衡的寥寥无几。这也是张玺同学来到北大学习的一个目的,北大真的是一个知识的殿堂,来北大学习可以解答很多困惑,他现在的困惑就是如何能够找到一种好的商业模式,能够平衡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提供更有价值,更温暖的服务。因此也希望能够在北大康养班的学习过程中,能够找到答案。另外,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培训能够结识更多的小伙伴,然后一起为康养产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授旗

 

  最后李海燕书记向学员代表授予了班旗。至此,北大康养产业领军人才研修班第三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围绕老龄经济、医养结合、城市机构养老商业模式与投资分析,康养产业土地政策以及乡村振兴等内容展开,四位老师分别做了精彩分享,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

 

  

认真听课

 

  课程结束后,每位同学都认真的填写教学评估表、学习心得。两天课程紧张而充实,同学们收获满满,期待下次的再相聚。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