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医疗产业领军人才研修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金秋十月风送爽,扬帆远航启新程。在这个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迎来了又一个开学季。10月24-2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齐聚一堂,开启了北京大学医疗产业领军人才的研学之旅。

  

  开学典礼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老师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高层教育中心教研室主任李兆琴老师主持。

  燕继荣老师首先代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祝贺医疗产业领军人才研修班开学。燕院长讲到,虽然同学们来自医疗产业的不同领域,但都是为人民的健康提供服务,希望我们的国家能够安全,希望人民的生活都能健康。借助于开班仪式燕院长表示:第一,基于学校防疫要求,我们选择在幽静典雅的四合院举办开学典礼;第二,燕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方向等,希望通过培训,大家能够得到更好的交流,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开展更多的合作;第三,基于医疗产业领军人才的定位,学院设置这个班次,是应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重大背景,是基于国家需求,社会需要。未来既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探索,祝愿大家学习愉快,有更大的收获。

  

  北京大学医疗产业研修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来自北京和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CEO李宇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李宇同学讲到,过去最大的遗憾就是错过高考进北大的机会,如果可以重来,一定要考北大,而且必须是政府管理学院。因为公共管理,是人文社科类最复杂最顶尖的专业。

  医疗产业的矛盾,正是公共管理专业价值的集中体现。从医疗上看,是高质量、低价格、高可及性的“不可能三角”;从经济学上看,是医疗服务结果的不确定性和购买价格的矛盾;从政治学上看,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医学本就是科学与人文交织的学科,医疗卫生产业的公共政策制定和行业综合监管就更是难上加难。

  随着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医疗健康产业也呈现了多元化蓬勃发展的趋势。行业发展日新月异,也对从业者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最需要做的,正是坚持学习,不断提高理论联系实践的水平。

  感谢北大政府管理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为医疗从业者们提供了如此难得的学习机会,最后祝各位老师和同学们都能健康常伴、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同学代表发言

  本次培训围绕大国医改,路在何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下的谋与变;千秋基业人才为本,科学管理知人善任等内容展开,四位教授分别做了精彩分享,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

  课程结束后,每位同学都认真的填写教学评估表、学习心得。两天课程紧张而充实,同学们收获满满,期待11月的再相聚。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