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党团支书联席会

  3月12日中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暨2020—2021学年度春季学期第一次党团支书联席会在廖凯原楼241室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团委书记杨薏璇、副书记杨婷出席,全院党团支书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杨薏璇老师简要总结了上一学期学院党团支部工作总体情况,并介绍了本学期的主要任务。她强调,本学期各党团支部要以党史学习为主线,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要求的基础上,主动结合专业特色和支部实际创新主题党团日活动形式,丰富理论学习内容,党团班要继续推进一体共建,将班级活动同党团支部活动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吸引力。学院团委将积极整合校内外各方资源,着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多更好的社会实践和实习机会,依托思政实践基地建设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参加会议的各年级党团支书分别就本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作了总结反思,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各位党团支书还就理论学习形式、党团支部联动、学科资源整合和本博联合支部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上,李海燕老师为党团支书讲授专题党课。她首先回应了党团支书们关切的理论学习问题,以近期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山海情》等为例,强调了理论学习应与现实生活紧密贴合,应注重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团员从历史的细节出发,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创业史,同时,理论学习也不能拘泥于形式,要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在保证政治性、原则性的基础上提升理论学习灵活性。随后,李海燕老师阐述了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指出,作为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科的青年学生,党史知识理应是知识结构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要充分结合学科优势,从更加系统宏观的角度学习党史知识,将党史知识学习同社会实践调研相结合,在实践过程中更加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革命和建设历程。最后,李老师强调了党史学习不能止步于摄入知识,而是应该在知识积累的基础上,用全面和发展的眼光,从历史的纵向角度和国际的横向角度思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对人类发展的深远意义,并在此过程中加深自己对发展过程中一些问题的认识,锻炼独立思考、辩证思考的能力。
 

  
 

  此次党团支书联席会总结了过去一阶段的工作,并就未来工作中面临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生动的党课也进一步激发了党团支书们的工作热情,让党团支书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一步,学院团委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策划和组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见实招、出实效。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