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博士班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团日

政府管理学院“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纪实

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落实教育部、中宣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开展全国高校千万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工作部署,政府管理学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进行了相关部署。本学期伊始,政府管理学院本硕博各党团支部、各班级陆续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生动、教育作用显著的“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系列活动涵盖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学术学业等多个方面,用最诚挚的热爱,以实际行动“向共和国比心”。

 

      10月20日,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博士班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团日系列活动。活动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和班级进阶团建班会两个部分。

 

      党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论述摘编。党支书何瑾同志结合近期参加思想教育的感悟,认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党员修身养德的自觉、知行合一的态度。周银圣、李晨阳、梁贞情、吴泽民、钱维胜、周隆武等同志认为真正的党员必须要能在长期艰苦的奋斗过程中坚持党的理想信念。姜子莹、王聪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此次也列席会议,向支部成员分享自己入党的“初心”。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参与云南鲁甸地震爱心捐助之行和参加国庆70周年重大活动中逐步加深对党组织的认识,最终在思想上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心路历程。随后18博党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自身学习意志不坚定、有懈怠情绪等问题。

 

 

       

支部党员同志谈各自对“初心”与“使命”的理解

 

   

在北海公园北门留影

 

      下午,2018级博士班同学一同前往北海公园开展班级进阶团建班会。同学们在历史悠久、风景如画的北海,一起做游戏、话家常、谈发展、聊理想,在科研学习之余放空自己开脑洞静心想,在活泼温馨的班级活动中一同感受祖国建设的成绩。同学们还在北海公园西岸码头处唱响《让我们荡起双桨》、《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纷纷感叹自己是在最好的时代,应该为祖国贡献力量,建设祖国更好的未来。

 

   

班级同学在九龙壁外一起做游戏 在北海公园西岸码头留影

 

      除了“青春告白祖国”党团日活动外,2018级博士班近期还召开了“奋斗的我,奉献最爱的国”主题班会和党团支部集体学习活动。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廖梓豪介绍了自己得到老师们学术指导、受到榜样激励的历程,分享了自己投身学术研究初心的内心感悟。何瑾分享了参与重大活动中感受到的浓浓师生情谊与使命感。

      2018级博士生党团支部和班级之后将继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开展采访调研和志愿服务等,争做敢于担当,奋勇前进的新时代新青年。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