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班“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结合学院要求,促进同学们体会北大精神,感悟爱国文化,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18级本科生部分党员团员前往北京动物园举办教育学习活动。

      伴着清晨凉爽的秋风,政管18级部分团员和党员在团支书周玥的带领下乘坐地铁前往北京动物园。虽然下着些小雨,阵阵凉意不断袭来,但同学们的热情仍旧不减。在到达动物园之后,同学们首先参观的地点便是猴山。

      在班长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了猴山的历史。透过玻璃幕墙,可看到被改造后的猴山上有着一块“1942”的石头标记静静地矗立在那里,这是在1942年日本侵华时期由日本人建成,后至2007年,按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西路,将猴山参观通道、隔离墙拆除,这块石头便作为遗址保留了下来。经过70年岁月的洗礼,它依旧完好地伫立在其中,与游人诉说着那段历史。的确,时间不会倒退,历史也不会重演,我们能做的只有牢记当年惨痛的教训,发愤图强,才能让屈辱的时光永远成为历史。

      随后,同学们顺着参观路线,依次参观了其它馆的动物,最终在大熊猫馆入口集合,一同进入熊猫馆参观国宝熊猫。站在护栏外,同学们看到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慵懒的趴在木头上,又或是同同伴嬉戏打闹,着实令人喜爱。许许多多的外国游客举着相机不断地抓拍这“黑白兽”的一举一动,这也令大家务必自豪。最后,同学们在熊猫馆外合影,与国宝熊猫一同向祖国比心。

 

C:\Users\一品芝~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e7bc732efd0748de46aa720da47aff7_.jpg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18级团支部

2019年10月13日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