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启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年”

      11月21日,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与新修改党章,并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年。2016级博士生班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团员和党外同学一同参加了会议。活动由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委员会主持,2015级博士生班党支部书记董志霖同志作为兄弟支部代表出席会议。
 

image002.jpg

参加学习活动的同志合影
 

      活动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片头曲开场。其后,支部书记梁宇同志带领大家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学习“四个伟大”、“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等内容,细致梳理报告中关于基层党支部建设和青年发展的最新要求,深入理解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重大意义,着力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

 

      与会同志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精读报告,分别从《党章》演变、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为大家做了宣讲和解读。
 

image004.jpg

部分同志介绍学习心得

 

      孙响同志认为,每一部党章都浓缩着一段党史,每一部党章的制定与修改都体现着党对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认识的不断深化。李闻笛同志从理论、历史和现实三个维度梳理了基层党组织的发展,并认为坚强的基层组织是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不断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宋昌耀同志认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发展正在从粗放式向集约式、投资型向创新型转变。赵洲洋同志认为,港澳社会各界对“一国两制”方针的初心、耐心和信心,是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民生康乐幸福的基石与底线。王华伟同志认为,我国独特的政治体制有助于改革阻力的化解和改革的全方位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领域的深刻革命。徐梓原同志运用大量的数据和案例,生动、全面地介绍了我国生态主体功能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

 

      接着,支部纪律委员郭宏樟同志传达了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并从自己身边的点滴变化,向大家系统介绍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燕园的发展变迁。组织委员任健峰同志、宣传委员王艺潼同志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分工。

 

image006.jpg

梁宇同志介绍支部系列活动

 

      会议还布置了2017-2018年度支部的党员管理与发展事宜。梁宇同志代表支部,宣布建立各类成员协同管理的互促型“党小组”的决定。旨在以“党小组”作为培养和发展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组织平台,让正式党员在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中起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建立量化考评制度,严把预备党员转正、积极分子发展的质量关,反向激励党小组提升各类成员的学习教育水平,从细胞层面促进组织升级。

 

      董志霖同志在总结中建议各位青年朋友要牢记自己的先锋身份,牢记党的使命,在学校、学院和班级建设发挥模范作用,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学院党委的悉心指导下,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继续进行包括宣讲、研讨、分享和实践等形式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