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政府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赴校史馆开展集中学习

  2019年9月26日,政府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在北京大学校史馆举行,院长俞可平、党委书记李海燕、常务副院长燕继荣和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参观校史馆并交流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李海燕在参观学习前的动员中指出,北大是早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重要基地,北大师生和校友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做出过重要贡献,学习了解这些前辈的思想和事迹有助于我们追本溯源的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师生详细了解了建党初期北大和中国共产党的紧密联系,以及建国后各个历史时期北大在党的领导下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所做的努力和贡献。遇到和北大政治学关系密切的史料时,师生们更是感觉自豪和亲切,结合北大政治学120年的历史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参观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北大的发展历程和北大前辈的光荣事迹很好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今天的北大人应该继承光荣传统,顺应时代潮流,为党和人民著书立说,述学立论,建言献策,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校史校情学习研讨是政府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还将通过参观红楼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学习,通过“北大人”、“北大事”进一步深化对初心和使命内涵的理解。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