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2019级博士班举办主题班会暨主题党团日活动

政府管理学院“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纪实

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落实教育部、中宣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开展全国高校千万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工作部署,政府管理学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进行了相关部署。本学期伊始,政府管理学院本硕博各党团支部、各班级陆续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生动、教育作用显著的“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系列活动涵盖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学术学业等多个方面,用最诚挚的热爱,以实际行动“向共和国比心”。

 

  10月13日,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博士班“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暨主题党团日活动举行。

 

  中午12时,主题活动的室内研讨环节在学院241室举办。会前,班委已经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学习材料下发全班,号召同学们进行自学。会上,同学们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苏鹏飞、云美丽、朱子清分别代表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的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留学归来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对爱国主义的理解。之后,同学们就国家、爱国主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cd4175ea995db7344750a511044d42.jpg

  同学们热烈讨论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f9ace402b2db9c1d85095f4e6c58b5.jpg

  班会后合影

 

  下午,班级党团支部成员前往北京植物园参观学习。北京植物园是中央国家机关思想教育基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梁启超墓园、“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和曹雪芹纪念馆、孙传芳墓等文化经典都坐落于其中。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自发地搜集资料,学习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尤其是其与北大人的关系,并深感北大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精神传承悠久、融入血脉。在曹雪芹纪念馆,同学们就《红楼梦》所揭示的封建社会的主奴关系、普遍不自由的境况和“吃人”的社会现实进行了讨论,藉此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获得解放的伟大,更加认识到新中国的伟大。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db457de969957eaac24e4373938280.jpg

  在北京植物园门前的合影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6f6a6394346e46f0f39b0e0453d0c9.jpg

  在曹雪芹纪念馆前的合影

 

  13日的活动是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博士班“青春表白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本次活动兼有室内交流和户外参观,同学参与度高,教育效果好。之后,2019级博士班将视情况组织“国家问题与爱国主义”学术沙龙等活动,将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