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政府管理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本科生注册、学籍异动办理工作的说明

  根据学校校历安排,现将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本科生注册、学籍异动办理工作说明如下。

一、注册工作

  注册时间:

  2月20日(周一)至2月24日(周五)8:30-11:30,13:30-16:30

  (自助注册时间设定为2月20日至2月26日)

  注册地点(二选一):

  自助注册:校内自助注册机(具体分布附后);自助注册覆盖范围:大陆及港澳台在校生(留学生不能自助注册,毕业班学生不能自助注册,须到教务办公室教务注册并核查学分)。

  自助注册功能:同时在学籍系统写入已注册和注册方式,由于自助机盖章效率问题,可以采用自助注册后到廖凯原楼125教务办公室本科窗口补盖学生证注册章。

  线下注册:廖凯原楼125教务办公室本科窗口。

  学生应按时到校注册学习。学生须本人亲自持学生证(小红本)办理注册手续(包括自助注册),不能由他人代替。

  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有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

  对于已办理休学等学籍异动的学生,注册状态为“无需注册”。对于本学期复学的学生,复学后应完成本学期注册手续。

  对于正在办理助学贷款或者其他形式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先进行暂缓注册,待学生完成缴费后,再办理注册手续。

  对于因出国(境)交流,注册周整周均不在校的学生,先进行暂缓注册,待回国(境)后再办理注册手续。注册周尚未出国(境)的学生,应按时注册后再出国(境)。出国(境)交流情况以系统备案的出国(境)历史为准。

  因其他情况不能如期注册的,学生须向学院提交请假申请,学院批准后办理暂缓注册,学生返校报到后,再办理注册手续。未按时注册的,系统中会保存未按时注册的标志。

  开学两周内未注册而又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的,按退学处理。

二、学籍异动办理工作

  复学:

  学生休学期满,可在开学前提出复学申请,相关手续从2023年2月13日起开始办理。(备注:预选抽签时间为2023年2月17日上午10点)

  复学原则上需由学生本人到校办理。复学后应完成本学期注册手续。

  休学:

  对于毕业年级学生,本学期除因病外不再办理休学手续。

  其他年级学生,可按照相关规定办理休学手续。每学期进入考试周后不再办理休学手续。

  延期毕业:

  毕业年级学生申请延长在校学习年限,须在开学后两周内(2023年3月3日之前)提出申请和学习计划,并按要求完成延期毕业手续。

  上述工作如有调整,学院会及时更新和传达。

  政府管理学院

  2023年2月15日

  附:自助注册机校内分布

  

1

新闻传播学院一层电梯对面

2

理科5号楼1层

3

理科3号楼2层

4

生命科学学院一层

5

法学院地下一层

6

政府管理学院一层

7

经济学院一层

8

国际关系学院一层

9

化学学院一层

10

物理学院一层

11

环境学院新楼一层

12

光华老楼二层

13

新太阳学生中心1层

14

软件学院

15

深圳研究生院

16

昌平校区

17

外国语学院民主楼101室

18

理科1号楼西1门

19

理科1号楼西2门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