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导师有约】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二期本科生导师组见面会

  4月8日中午,本学期第二期本科生导师组见面会在廖凯原楼241室顺利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句华、杨立华、张允起、张洪谋老师作为导师,以“保研和留学要求与准备”为主题,与本院2018级和2019级本科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张洪谋老师分享了申请美国留学的录取过程和申请材料的要求,向同学们指出申请实际上是向对方学校讲一个完整的故事,最终的落点在于论证为什么要通过这个项目的专业训练以实现个人的职业目标,申请材料是围绕这个论证过程组织的。杨立华老师强调申请材料需要具备独特性,而非千篇一律。

  接下来,杨立华老师介绍了本院系保研的情况,认为本院系学生对于申请本院系研究生存在几个需要关注的问题:首先需要从态度上重视起来,其次是材料准备需要更加充分,再次是应该努力缩小科研训练上存在的差距,最后是需要提高面试时的表达能力。在保研的过程中,本院系的老师更看重学生是否真正具备科研的基本素质、是否展现出了对科研的兴趣和一定的理论功底。

  张允起老师介绍了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保研情况,指出申请材料和面试时需要展示自己的问题意识,以及是否真正具备做科学研究的热情。另外,本院系学生在申请时如果确有研究兴趣,也可以进行跨专业申请。

  句华老师介绍了关于本院系保研的情况,建议同学们注意不同专业的竞争程度,合理选择推免的专业。张洪谋老师补充道今年学院新开设的城市与区域管理硕博点会开始招生,同学们可以及时关注。

  在自由交流环节,老师们也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和老师进行沟通、如何通过参与助研工作培养自己的科研素质等问题进行了回应。杨立华老师认为与老师沟通最重要的是正心诚意。句华老师认为同学们在参与助研时需要具备主动性、认识到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可以自主从助研工作中找寻研究方向,也可以主动向老师申请在某一方向上深入研究。

  老师们的介绍和指导让同学们获益匪浅,交流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交流会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提供了彼此沟通互动的机会,并通过老师们的分享解答,为同学们的留学和保研的准备提供了指引。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