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第二届政府管理论坛暨纪念北京大学政治学120周年研讨会

  开启、转换、传承与创新

  2019年9月27日

  

  1899年9月,京师大学堂开设政治专门讲堂,这是北京大学政治学科的最早渊源和开端。中国现代政治学的帷幕也从此拉开。

  北大政治学在中国近代政治学科与学系发展史上,具有创始地位和引领作用。过去的120年,是中华民族脱胎换骨的120年,也是中国社会经历现代化转型的120年,历经一百二十载风雨,北京大学的政治学科伴随着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见证并反映了中国社科会政治的转型与进步。

  在北京大学政治学创立120年之际,纪念、回顾和反思中国近现代政治学的产生与发展,对于繁荣和推进中国的学术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将于2019年9月27日在北京大学政治学诞生120周年之际,联袂举办“开启、转换、传承与创新-纪念北京大学政治学120周年研讨会”,现在特向学界同行征稿。

  研讨会主要参考议题如下:

  1. 京师大学堂时期的政治学科

  2. 民国时期的政治学科

  3. 新中国70年政治学发展

  4. 政治学和国际关系学的基础研究和对策研究

  5. 政治学和国际关系学研究中的定性与定量分析

  6. 政治学和国际关系学的学科体系和课程设置

  7. 政治学和国际关系学的新兴交叉学科

  8. 政治学、国际关系学、公共管理学等学科的融合发展

  本着“以文入会”的原则,我们热忱欢迎全国政治学同行围绕上述议题踊跃投稿。论文全稿请在2019年8月30日之前发至lenghong@pku.edu.cn。会议筹备组在审核论文后将另发会议通知。

  期待全国政治学界同行以政治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共同纪念中国现代政治学诞生120年,为推动中国政治学的发展与社会政治的进步贡献智慧。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纪念北京大学政治学120周年研讨会筹备组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