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在廖凯原楼207室集体收看了大会的实时转播。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静仪、党委副书记姚奇及学院部分党员教师、学生代表七十余人到场观看了大会直播。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三个多小时的报告过程中,在场师生认真聆听、认真记录,报告之后,学院不同年级的同学针对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1111111.jpg

师生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现场


23232323232323232.jpg


      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何家唯表示,作为北大政管青年,我们应该从政治学专业理论与现实政治实践的契合出发,将自身所学同时代要求相结合、将青年责任与伟大目标相结合,认真学习,勇于创新,加强磨练,勇担使命。


      政府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苏中富认为,总书记在报告中用较大篇幅谈及创新,并提出要大力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这对于学习政治学的学生很有触动。我们要努力学习,扎实打好理论功底,培养创新意识,努力做到学术创新,为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实现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生张辰说,作为政府管理学院的学生,土地承包关系、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的内容,很多都是自己在公共治理理论领域都讨论、关心、关注的话题,在十九大精神号召下,我们应该学以致用、砥砺前行,在未来投身公共治理领域,为国家建设、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硕士生贾润东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砥砺前行的五年我们党和国家建设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党在新时期建设的重点任务,更对未来发展阶段、发展战略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作为学习政治学、公共管理、区域经济学的我们,感觉充满希望、充满激情、充满干劲,我们很幸运赶上了新的伟大时代。


      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MPA于欢说,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已经转化,这种转化极有力的说明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过去的五年砥砺奋进,极大地改善了人民生活。而同为2017级MPA王嘉睿表示,我们青年学生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肩负历史使命,励志勤学,练就过硬的本领,勇于创造创新,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生吴玲玲对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印象深刻,她认为我们应该怀有强烈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以此增强全体中华儿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博士生梁宇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理论的提出让我们更加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让我们愈加坚定,他为包括自己在内的每一个中国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都能更精准地付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更切实地享受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幸福而感到欣喜。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同学自发组织起来在宿舍观看了大会直播,一些在外调研甚至身在国外的同学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实况转播。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政府管理学院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组织全院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未来工作之中。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