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首届“中美首都圈城市治理”圆桌会议在政府管理学院成功举行

      11月5日下午,继2017北京论坛之后,首届“中美首都圈城市治理”圆桌会议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成功举行。来自中国和美国的30余位专家、学者、管理者,围绕城市规划、城市创新、城市治理、城市交通等多方面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密切的交流互鉴。


image002.jpg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伴随而来的“城市病”问题愈加凸显,如何解决大都市聚集化过程中出现的城市病是一个重要的学术挑战。本次会议暨论坛以“中美首都圈城市治理”为主题,分析中美两国首都圈城市发展过程中共同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策略,摸索全球范围内城市治理创新理念与创新实践,为中美两国城市治理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新策略。

 

      会议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沈体雁主持,中国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理事长陈大卫,以及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学院系主任安妮?卡德米安教授分别致开幕辞。陈大卫教授在开幕致辞中提出了“更新织补”和“再生态”的两大理念,指出城市规划要突出城市设计,将城市的文化元素、建筑风格,与山川、河湖、绿地相呼应,将历史遗迹保存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让城市居民能够“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image004.jpg


      圆桌会议中,美方代表阿灵顿郡董事会主席杰?费舍特、德克萨斯州皮尔兰市长克雷?皮尔森,以及中方代表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连峰、北京房山区社工委书记于瑞林分别就城市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主题发言并与现场参会者进行交流。


      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公共政策学院联合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睿至大数据有限公司、中国城市治理创新联盟协办。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