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公共政策讲坛(第三讲)

主  题:从研究的理论到研究的实践
主  讲:朱天飚 副教授  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
时 间:2007年10月13日(星期六)  18:00-21:00
地 点: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廖凯原楼437报告厅
  

    朱天飚现任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副院长、北京大学欧洲研究中心副主任。先后获得悉尼大学经济学(社会科学)学士、剑桥大学管理学硕士、康乃尔大学政治学硕士、博士。曾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研究所国际关系系博士后研究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研究、教学方向包括:国际及比较政治学、国际及比较政治经济学、比较金融/管理体系等。在北大开设的本科生课程为《政治经济导论》,在北大、清华和南开曾开设的研究生课程包括:《政府与市场》、《政治经济学概论》、《国际政治经济学》、《比较政治经济学》等。曾在2004年当选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并获得北京大学2004-2005年度教学优秀奖以及北京大学2006年度正大教师奖优秀奖。
   本讲座将讨论较抽象的方法论和社会科学理论并介绍具体的研究方法和研究设计。讲座涉及的关键概念包括知识体系、存在论、认识论、方法论、理论、定量分析、定性分析、描述与分析、案例研究、中心问题、中心论点等等。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