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第五届京都大学跨文化学生交流项目成果报告会

主题:第五届京都大学跨文化学生交流(PUKU)项目成果报告会
主讲人:王正 西水彻 PUKU项目全体成员
主办者:第五届PUKU项目筹委会  
时间:2014年9月9日(周日)下午2:00-5:00
地点:北京大学廖凯原楼134会议室
会议语言:英语

内容简介:

    由环境组、传统组、社会组组成的PUKU项目团队,将根据在三个不同的问题领域,北京、京都两个城市的参访调研成果,就“城市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瓷器艺术与生存现状”和“城市区域的空间布局与功能设定”等话题,进行汇报,并对两个城市相关问题进行比较,提出可行的对策和建议。

主讲人简介:

    王正,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日本友好协会都市?经济交流部工作人员。

    西水彻,日本驻华使馆一等书记官。

PUKU项目简介:

      北京大学-京都大学跨文化交流项目(Cross-Culture-Communication between Peking University and Kyoto University,即PUKU)是北京大学与京都大学之间由学生自发创立的学生交流项目,由北京大学社团评级研究会下属的北京大学PUKU项目筹备委员会组织。PUKU2010年至2013年间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出色地完成了学术交流、文化交流、人际交流的理念和目标,并在此基础上给活动相关方以深层次的反馈,在个人感悟的基础上更做到了项目实际价值的体现。

      本届的PUKU将继续以大学生为主体,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和对社会的关注与热情;在北京和京都两所城市中,在中日大学生的切身交流中,去进一步实地考察、发现问题,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解决问题。我们将以实地调研为手段,以社会实践为特色,为社会实际问题的解决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以共同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带动北京大学、京都大学青年之间的深层次交流,做到真正了解对方,延续中日两国友谊。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