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欧洲整合与反整合中的政治学”系列讲座

讲座1:欧洲:多元之语言
时间:2015年11月19日(周四)15:10
地点:政府管理学院505

内容简介:

     在今天的欧洲很明显存在两种趋势:一方面保护语言和文化的多样性(包括外来移民的语言和文化);另一方面强调“跨文化”、“跨语言”、“跨认同”的价值。这二者之间是如何关联和对抗的?在难民潮和恐怖主义危机面前,欧洲将如何处理文化和价值方面“多元”与“同一”之间的矛盾?本讲座将着重从语言和文化的角度解析欧洲整合与反整合的内在机理。

讲座2:欧洲、语言和(新)全球化
时间:2015年11月20日(周五)15:00
地点:政府管理学院134

内容简介:

     在这一讲座中,Mary Gallagher教授将从自己在文学领域的研究出发,探讨欧洲的统一和多元,这一特殊的研究着重关注不同的欧洲作家在全球化和新全球化的语境中对其他文化和社会的描述和体验。

主讲人:Prof. Mary Gallagher (School of Languages, Cultures and Linguistics, 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玛丽?嘉列歌(Mary Gallagher)教授是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语言、文化和语言学学院教授,博士毕业于巴黎第七大学,欧洲语言和文化研究领域著名专家,在跨文化写作、女性写作、普鲁斯特研究等方面尤其专长,代表作如La Créolité de Saint-John Perse (Paris: Gallimard,1998), World Writing: Poetics, Ethics, Globalization (Toronto: University of Toronto Press, 2008).

讲座系列简介:

      本讲座系列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北京大学欧洲研究中心、北大“秩序与历史”论坛和欧洲大学中心(European University Center)合作设立,旨在增进中欧之间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和互相理解。本讲座系列每年都有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为“欧洲整合与反整合中的政治学”(Political Studies in European Integration and Anti-Integration)。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