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区域经济学前沿问题讲座

时间:12月16日
地点:廖凯原楼207室
主讲人:曾道智(日本东北大学);彭信坤(台湾中央研究院);张俊富(美国克拉克大学)

研讨会由三个议题构成,分别为:

上午9:00-11:00 ,彭信坤,“Outsourcing, Contract Enforcement, and Competiton with Heterogenous Firms";
下午1:00-3:00,曾道智, "The role of mobile capital in new trade theory";
下午3:00-5:00,张俊富,"Empirical Methos in Urban Economics".

主讲人简介:

   本次研讨会聚焦区域经济学的前沿研究内容。邀请三位城市与区域经济学领域国际知名学者分别就企业异质性框架下外包与合同执行问题,新贸易理论中资本的作用,城市经济学中的实证方法等主题展开演讲。

    曾道智教授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研究生院工学研究科,现为日本东北大学教授。曾教授长期致力于空间经济学、博弈论方面的研究。他的研究成果曾发表在《发展经济学杂志》、《城市经济学杂志》、《经济地理学杂志》、《环境经济和管理杂志》等经济学专业领域的顶级期刊,在国际学术界引起广泛关注。

    彭信坤教授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学博士,长期从事台湾经济发展的理论与实证研究,现任台湾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兼所长,台湾大学经济研究所合聘教授,台湾经济学会理事长,曾为台湾“经建会”等部门制定多项重大区域经济建设发展方案提供决策咨询,对台湾区域经济发展历程、现实及未来走势具有全面而深刻的认识。

    张俊富教授毕业于约翰霍布金斯大学经济系,目前任教于美国克拉克大学,专业领域为城市与区域经济学,他的研究兴趣包括企业和就业创造,中国城镇化,高科技企业集群,区域发展以及住房种族分隔现象。在加入克拉克大学之前,张教授还是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的研究员。他在《经济评论》,《行为与组织经济学》和《城市经济学》这些顶级期刊上发表了大量的成果。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