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公共政策系

系主任:杨立华
 

  公共政策系主要从事公共政策基本理论与方法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本系以兼具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研究背景、通晓公共政策前沿成果、长期从事公共政策规范或实证研究的人员作为基本师资力量,同时聘请校外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政府官员或专家兼职任教,以促进学术研究与政策实践的互动。在办学和培养模式上,本系注重为政府和非政府公共组织培养高级政策研究、咨询和实践人才。本系是公共政策专业硕士点的主要承担者以及行政学博士点的重要参与者。本系承担了我院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MPA)、硕士研究生课程研修班和本科生以及其他各类成人教育的相关课程教学工作。现设有四个教学和研究方向:公共政策的基本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国公共政策实证研究;战略管理和公共政策研究;公共政策模拟研究。本系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与公共政策实证研究中心密切协作,承担着国家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等各类研究项目,并与国内外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