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中国行政管理学会2021年会

  2021年12月4日,中国行政管理学会2021年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国家行政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教授、周志忍教授等多位学院教师和博士生受邀参会。

  本次年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国家行政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为主题,共设置“数字政府建设与完善国家行政体系”“政府治理现代化”“政府职能转变与‘放管服’改革”“中国特色行政管理体系建设”“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新技术革命与国家治理”六个专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国务院副秘书长刘建波,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章泽,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向东,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吴知论,中央党校原教育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罗宗毅,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赵峰涛,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赵冰等出席会议。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地方实务部门代表及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到会、3800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3

  燕继荣院长受邀主持了“新技术革命和国家治理”专题,周志忍教授受邀在“政府治理现代化”专题以《政府治理现代化的管理维度》为题做主旨演讲,黄璜副院长受邀在“数字政府建设与完善国家行政体系”专题发言,杨立华教授受邀在“中国特色行政管理体系建设”专题发言。

IMGL0881

燕继荣院长受邀主持“新技术革命和国家治理”专题

周志忍

周志忍教授在“政府治理现代化”专题发表主旨演讲

IMGL0517

黄璜副院长在“数字政府建设与完善国家行政体系”专题发言

IMGL0723

杨立华教授在“中国特色行政管理体系建设”专题发言

  

  本次年会共评出一等奖6篇、二等奖14篇、优秀奖30篇、入选会议论文39篇。我院行政管理学系杨一助理教授与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博士生邹昀瑾合写的论文《以机器学习构建社会安全与重大刑事案件应急管理效能分析框架》获得二等奖,论文探讨了在应急管理研究尚未涉及社会安全事件类别下的重大刑事案件之时,如何利用非监督机器学习技术剖析出公安应急管理的实践逻辑,以建立衡量社会安全事件(重大刑事方向)应急管理效能的分析框架。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博士生应验撰写的论文《“党政领导干部”的概念变迁及其启示——基于党内法规的分析》获得优秀奖。燕继荣院长受邀参加了颁奖仪式。

IMGL0990

IMGL0994

我院师生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