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毕业欢送会暨毕业典礼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3年毕业欢送会暨毕业典礼于2023年7月5日下午在廖凯原楼437室举行。院长燕继荣、党委书记李海燕等40余名教师及院友代表洪湖出席活动,近300位毕业生参加活动。毕业欢送会与毕业典礼环节同步开放线上直播平台,并设置直播分会场供学生亲友集中观礼。

  2023届毕业季活动的主题为“青春政好 沐光而行”。围绕该主题,本年度毕业季活动共设置5个篇章,即“答案·微光”线上问答活动、“年华·流光”青春记忆征集活动、“映像·辉光”毕业生写真拍摄活动、“携愿·拾光”毕业游园会和“寻梦·追光”毕业欢送会暨毕业典礼。本次活动是学院毕业季主题活动的收官之篇,也标志着毕业生即将离开学院,踏上自己的追光之旅。

  欢送会前,学院阳光大厅的地面被寓意希望与期盼的红毯覆盖,红毯两侧设置了毕业写真展及毕业季主题置景,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同学们在政管留下的美好瞬间和独家记忆。阳光厅欢声不断,毕业生们纷纷与老师、同窗、亲友拍照留念,满心欢喜,热泪盈眶。

红毯仪式

  15时许,政府管理学院2023年毕业欢送会暨毕业典礼在本年度毕业季主题视频中拉开帷幕。欢送会环节由2023届本科毕业生李治林、2023届硕士毕业生柏艾辰主持。欢送会包括文艺汇演、毕业赠礼和感恩仪式三个部分。

毕业欢送仪式主持人

  欢送会现场氛围被2023届国际项目毕业生带来的开场舞Let the Great World Spin瞬间点燃。在文艺汇演环节,来自不同毕业班级的同学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歌舞:2023届国际项目毕业生带来吉他弹唱《The Parting Glass》,律动的音符与空灵的声音诉说着青春的灿烂;2021级硕士班的同学带来歌曲串烧《干杯》,在他们的歌声中有对过去的怀念与未来的期待;2021MPA集中班的同学带来了编排歌曲《MPA阵线联盟》,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回顾了在政管求学的时光;2021MPA周末班的同学带来了歌舞联排《我们的舞台》,舞台上充满青春活力的舞姿与歌声串联起他们对学校学院、对老师同学无尽的爱;2019级本科班的同学带来了歌曲串烧《留声政管》,带领大家一同回忆了在学院生活的点点滴滴。曼妙的舞姿在脑海中不断重映,动听的歌声在教室里久久回荡。精彩纷呈的节目饱含着同学们对学院的感激与不舍。

开场舞Let the Great World Spin

吉他弹唱《The Parting Glass》

歌曲串烧《干杯》

合唱《MPA阵线联盟》

歌舞联排《我们的舞台》

歌曲串烧《留声政管》 

  随后,各年级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毕业礼物,每一份礼物的背后都饱含着沉甸甸的心意,毕业生代表也逐一分享了礼物的美好寓意。桌椅、书柜等实用物件,绿植、金箔绘画、铜牛、壁挂花篮、剪纸卷轴等手工艺饰品,都承载着毕业生对学院的祝福与感恩。

院长燕继荣代表学院接受毕业生赠礼

  感恩仪式包括 “老师,谢谢您”“爸妈,辛苦了”和“朋友,再会了”三个环节。各年级学生代表朗诵了自己毕业论文致谢中的选段,向传道授业的老师们致以最真挚的敬意和谢意,并向在座的老师们赠送了印有学院老师话语的毕业礼物。接着,师生共同观看了同学们精心录制的感恩视频,学成之际,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家人的爱和感谢。在感恩伙伴环节,6位毕业生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与伙伴之间的故事,在悠扬的歌声中,毕业生们为身边的伙伴佩戴院徽,向彼此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感恩教师环节

感恩父母环节

感恩伙伴环节

  欢送会结束后,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

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典礼

  典礼伊始,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类学位分会主席句华教授宣读了《关于为2023届毕业生授予学位的决定》。2023年,全院共计384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获得学位。

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类学位分会主席句华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高昕阳、张晓彤、毕维娜(Victoria Nadezhda BELA)三位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高昕阳在发言中从共同体的概念出发,讲述了自己对于“天下为公,报国为怀”院训的理解,并表达了自己将在更大的共同体中牢记责任使命,贡献政管人力量的决心。张晓彤在发言中,结合自己在政管求学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对于“传承”、“感激”和“将来‘三个词语的理解,在表达对师长感激之情的同时,立志努力传承前辈的学问与人格、继续扎实做事、踏实做人,在发现光、追求光与成为光中迎接未来。来自俄罗斯的国际项目毕业生代表毕维娜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表示在学院习得的知识和技能将成为自己受益终身的财富。

毕业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杨一向同学们致以衷心的祝贺。他回顾了担任2019级本科生班班主任期间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时光,并祝福大家要享受未来的不期而遇,更多注重过程的体验。杨一老师在发言中引用“唐僧扫塔”的桥段,分享了自己对“如何享受当下”的理解,并从起点低、当下净、回头脏、平常道这四个维度为毕业生的发展和成长提出了建议。

教师代表杨一发言

  院友代表、政府管理学院院友会常务副会长洪湖与毕业生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讲述了他追求梦想、成就人生的感悟。他勉励毕业生要永远真挚地热爱母校和学院,要积极参与社会建设,牢记自身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努力成为时代发展与进步的推动者。

院友代表洪湖发言

  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教授以《看清世界的底层逻辑》为题作毕业致辞,他指出,伴随数智时代的到来,技术在予人便捷的同时,也可能带来新的挑战。数智时代是人类从野蛮走向文明的标志,而用文明对抗野蛮也应当成为新时代下的责任与使命。燕院长在致辞最后寄语全体毕业生,要认同并践行文明世界的底层逻辑,用合作代替冲突,让外在的制度更加完善、内在的德性更加充盈。

院长燕继荣教授致辞

  盛夏之日,骊歌唱响。唱不完殷殷母院情,道不尽依依学子意。祝愿全体政管毕业生能够保持胸中热爱,怀揣“天下为公,报国为怀”的情怀与追求,踏浪前行,不畏艰险,奔赴下一场山海。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