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政府管理学院2003级MPA入学20周年返校活动圆满完成

  燕语莺啼,万木葱茏。7月2日上午,为纪念入学20周年,政府管理学院2003级MPA院友重返燕园,相聚廖凯原楼。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副院长陆军,教师代表周志忍、萧鸣政、李成言、黄恒学、赵成根、薛领、陆军参加交流座谈会。

C:\Users\Miachae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4b41a01b02dfe9e3b3173927c3da18.jpg

  座谈会于廖凯原楼342教室举行,由03级MPA院友李晓菲主持。

C:\Users\Miachae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afe809189733c83dc5e1898669f881.png

  上午9时许,与会人员首先一同观看了学院建院二十周年纪录片《使命》,燕继荣院长结合PPT,向院友们着重介绍了政管建院二十年以来在硬件设施、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C:\Users\Miachae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d204db67563aab63fc7434a922d9b6.png

  03级MPA院友王孟也向学院与会领导、老师们从院友近况、学院支持、集体凝聚力等方面介绍了班级的情况。

C:\Users\Miachae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275afb3cd53e3a8dfc026f9a7ed9c1.jpg

  时任教师周志忍老师表示,见到大家依旧感到非常亲切。周志忍老师回忆了学院MPA教育发展初期面临的问题,也回顾了MPA开班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周老师希望已经退休的院友继续好好生活,还在工作的院友,要为老百姓和国家的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他祝福大家都能收获自己的幸福,家庭美满。

  时任教师萧鸣政老师指出,二十年来,03级MPA院友们在事业上都取得了自己的成就,他感到既高兴又自豪。萧老师向03级院友们寄语:二十年风华,为祖国做贡献;砥砺前行,为北大添辉煌。

  时任教师李成言老师对院友们返校表示了欢迎,也表达了对03级院友们的想念。李成言老师感叹道,同学们曾经对待学业的认真和热情让他感动,也对院友们在学业、事业上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李成言老师勉励大家要继续诚实地面对自己,继续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任教师黄恒学老师回顾了教学生涯中与院友们共同经历的珍贵往事,并对院友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想未来,趁着年轻要多做事情;二要务实,不能只空泛地读书,要多多实践;三要继续提升自己,绝不能放下学习,要保持读书和思考的习惯。

C:\Users\Miachae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eadb287d3f881ab944fda6d31b9bd6.jpg

  时任教师赵成根老师表示,03级院友的聚会热络亲密,非常温馨。他感叹,时间易逝,草木一秋,所以人要多思考自己人生的意义,要活出各自人生的精彩和灿烂。

  时任教师陆军老师表示,世界复杂而多变,不确定性越来越多,勉励院友们:生活顺利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生活不如意时,记得人生难得多满意,风淡云轻看待困境。陆军老师借用“二十为廿”中“廿”字的读音,以“廿廿不忘、念念不忘”祝福同学们的友谊长存;又借山川归一中“川”字的字形,寄愿“三十为卅”的2033年依旧能够与同学们再聚。

  时任老师薛领老师对在座的老师、同学们表达了三点感谢,感谢老师同学们一直以来的包容和担待;感谢二十年一路走来,跟院友们也收获了珍贵的友情;感谢各位院友的邀请,希望能够继续同院友们保持密切的联系。

  作为经常来参加03级院友聚会的老朋友,02级院友代表洪波也来到了座谈会现场。他回顾了首届MPA班在入学及学习过程中取得好成绩,也向大家提出两点期望:一为不改初心,大家当初考入北大政管MPA就是想为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贡献,要继续为初心奋斗;二是勇担使命,作为北大政管培养出来的学生,大家需要传承北大政管的精神,要担起自己肩头的责任,完成好本职工作。

  04级MPA院友代表白凤祥以线上的方式参与座谈会,他感叹道,听到老师同学们的发言,感到心潮澎湃。他首先代表04级MPA学弟妹们向03级的学长姐们毕业20周年返校重聚表示祝贺,也对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表达了感谢。他随后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生活这些年来的心得。最后,他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希望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C:\Users\Miachae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9612cf621e7ab9a4c719bdb7f5e9e3.jpg

  随后,03级在场院友代表也发表了感言。齐胜利深情表达了对学院老师辛勤培养教育的感激之情,这为同学和自己一生的成长进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祝愿大家不怕困难、不怕挫折,坚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并对援藏期间全班同学为藏族困难学生捐资助学表达真挚谢意。许毅文感谢曾在北大的经历,在北大种下的种子,最终发芽,枝繁叶茂,也祝愿各位院友也能一切顺利。刘景感叹二十年时光转瞬即逝,虽然无法控制让年华不老去,却可以让才华越来越多。鼓励大家要克服对未知和不确定性的恐惧,勇于改变。最后,他感谢母院的关注和班委、同学们为此次聚会的付出,祝愿大家的友谊能够天长地久。

C:\Users\Miachae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3bb035ea5d7f14b8f2935be915ae5e.jpg

  线上03级院友李晓霞在线上表达了对同学们一直以来的帮助的感谢。远在新西兰的院友陈维表示,距离再远也无法阻挡老师、同学们的情谊,遥祝座谈会顺利举办。

C:\Users\Miachae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8d6defd81b18c1babd44d9e05120db.jpg

      老师、院友交流结束后,03级院友为感谢学院多年来的支持和关注,集资捐赠隔音电话亭一个,来支持学院的工作,同时为师弟师妹们的学习、工作提供便利。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围绕“播下的光,要擦拭;种下的梦,要重温”主题为答谢院友捐赠致辞。燕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大家表示问候和欢迎,同时也向组织和参与此次活动、捐赠电话亭的同学们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燕老师认为,MPA院友不仅是政管的骄傲,更是我们的挚友和伙伴,院友们彰显了政管育人的传统。院友们意义非凡的慷慨捐赠,为今后学院的师生创造更加方便的学习条件和环境。最后,燕老师祝愿院友们工作生活一切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C:\Users\Miachae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d8cf782e71953321e942cc6b2dd3df.jpg

  二十年,再聚首,世事虽变,情谊依旧。至此,03级MPA院友返校座谈会顺利结束。

C:\Users\Miachae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10d5e937d7e9281784369b4dc679ea.png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