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北大政府管理学院举办“数字政府与数字治理论坛”

  6月19日,北大政府管理学院举办“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数字政府与数字治理论坛”。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副院长黄璜、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原院长陈钟、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赵溪花以及多位负责乡村振兴事务的地方领导干部出席论坛。论坛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

/Users/bairy/Desktop/WechatIMG96.jpegWechatIMG96

  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以《通力协作,推动数字政府建设》为题致辞,代表学院对参会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学院为党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依托学院的学术资源,创办数字政府与数字治理论坛,为理论与应用、政策与实践、政府与企业、政府与社会搭建多重交流平台,并对协办此次论坛的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和腾讯云表达了谢意。

C:\Users\WIN10\Desktop\开班.jpg

      在主题发言环节,燕继荣院长、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原院长陈钟、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赵溪花、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数据管理处许良锋、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所长朱启臻、农业农村部大数据发展中心大数据平台公共基座负责人张寅、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战略发展部主任田佑中、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杨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权等专家,围绕数字化助力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主题发表演讲,为县域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数字化建设的新思路。

/Users/bairy/Desktop/WechatIMG47.jpegWechatIMG47

      会上,负责乡村振兴事务的地方领导干部代表汇报了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实践过程中的经验与问题,与会专家万鹏飞、杨雷、张权进行评议,针对参会代表所提出的有关农业数据库、农民所面临的发展机遇、数字赋能全球健康等问题进行回应,强调现代化的最终问题实际是人的现代化,并指出在数字乡村建设的过程中要积极争取发展的先机,因地制宜,以企业家精神不断创新。

/Users/bairy/Desktop/696A0455.jpg696A0455

/Users/bairy/Desktop/696A0656.jpg696A0656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共话数字乡村建设。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上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论坛为地方政府寻求政府治理转型升级和社会善治的数字化答案,进一步推动数字乡村建设蓬勃发展。

      本次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共分为4期,将重点围绕数字化助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展开,并通过政策解读、优秀实践案例分享,为各地数字乡村建设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思路和宝贵经验。

WechatIMG18

/Users/bairy/Desktop/WechatIMG29.jpegWechatIMG29

  此次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得到了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和腾讯云的支持。未来,我们将定期举办专题研讨,推动社会各界形成共创合力,助力实现乡村振兴,为农业现代化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