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办关海庭、金安平、杨凤春教授荣休仪式

  2023年5月19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在廖凯原楼342会议室举办“丹心育桃李 翰墨著华章”暨关海庭、金安平、杨凤春教授荣休仪式。院长燕继荣,副院长陆军、黄璜、严洁,党委副书记句华、刘明乾出席,学院50余位老师、院友及同学欢聚一堂、共忆过往。仪式由党委书记李海燕主持。


荣休仪式现场

  仪式在温馨的暖场视频中拉开序幕。视频汇集了三位教授教书育人、潜心科研、悦享生活的照片,以及学生对他们的美好祝福,生动展示了他们俯首耕耘讲坛的光荣历程。他们以青春的力量助力改革开放,以辛劳的汗水哺育桃李满园。

  段德敏老师代表政治学系回顾了三位教授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的学术经历和学术成就,使与会师生深刻地体会到他们在学术生涯中所展现出的深邃的政治思想和高度的现实关怀。PPT中展示的一场场学术活动、一份份学术成果、一张张荣誉奖励、一届届学生毕业,都体现出三位教授对于中国政治学科建设发展和培养政治学年轻人才所作的重要贡献。

  院长燕继荣代表学院向三位教授表达感谢,并向他们颁发了精心制作的感谢状和素描肖像。他指出,仪式是一种象征、一种表达,学院要借助荣休仪式来表达对于三位教授最诚挚的谢意,也要通过这种仪式教育一代代年轻的科研工作者,这是北大政管人的价值理念。燕继荣按照50-70年代、70年代末-90年代、2000年后三个历史时期,回顾了与三位教授共同经历的历史变革,回忆了一起办学科、建院系的褴褛筚路,高度评价三位教授在四十余年的学术工作生涯中为学院建设和政治学学科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祝福各位教授在退休后能够享受美好快乐的生活,开启更加精彩的生活新篇章。

  与会教师在发言中回忆了与三位教授的同事相处旧事,会场气氛热烈。已经退休的杨明老师、沈明明老师、徐湘林老师祝贺三位教授荣休,分享了自己退休后的感悟,祝福三位教授退休后保持好心情、享受美好时光。句华老师、宋磊老师、白彦老师、高鹏程老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三位教授的敬重和感佩,感谢三位教授的教诲和指导。张健、费海汀等年轻老师也对三位教授对年轻学者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倪宇洁老师还向三位教授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

   

 

  与会学生代表深情回忆了自己与导师的点滴故事。关海庭教授的学生李平原回忆了自己在北大学习和工作的经历,认为自己每一步的发展都离不开关老师的教诲和帮助。金安平教授的学生张桂梅讲述了求学期间以及工作后自己与金老师的通信和交流故事,感激金老师对自己的言传身教。杨凤春教授的学生丁合明分享了杨老师对自己在学术和生活上的指导、解惑,并为老师送上诚挚的祝福。

  三位教授相继发表了荣休感言。关海庭教授对学院举办荣休仪式表示感谢,并简要回顾了自己在北大的教学、管理工作,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思践悟。金安平教授举出顾颉刚先生的例子,勉励学院年轻教师爱惜学术羽毛,做好学术研究,关注社会现实,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添砖加瓦,成为学院和政治学科的中坚力量。杨凤春教授回应了之前老师和同学们的发言,对他们的诚挚祝福表达谢意,并祝愿学院的政治学科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在温馨热烈的氛围中,学生代表为三位教授献花,并合影留念。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