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行政中心全员上阵,打包行李更打包“爱”

  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返校计划搁置。为此,学院学工办对2020届毕业生进行了行李打包的情况摸底,截至7月4日共有14位同学选择委托学院代为整理。因委托学院打包的学生人数众多,行政中心教师全员上阵,参与一线行李打包、运送、邮寄、寄存工作。

  7月5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静仪和院团委副书记谭卓立开始“试点”打包,从一开始的局促无措,到逐渐得心应手,两位老师的打包效率显著提高,当天一共为两位同学打包约20箱大件行李并寄送。通过第一天的试验,两位老师总结了一些打包小窍门,撰写成“整理小贴士”,向行政中心老师们推广,为第二天的集体打包打下基础。

 

    

  

 

  7月6日,行政中心各业务办公室的老师张诗琪、张于思、田珺、张肖迪、刘佳、曲晓妍、冷红、李博、李傲、谭卓立、张越等分成两人一组,为同学们视频直播行李打包。杨大伟、曹政杰老师则与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一起负责搬运。老师们耐心地一一询问同学们床单被褥、衣物鞋帽、生活用品是否需要,并分门别类地打包、装袋,对于同学丢弃的物件,也小心地收拾起来装在口袋中带到宿舍楼下处理。学院还配备了专用电动三轮车负责行李运送。大家分工合理、环节清晰、专业高效。隔着屏幕,同学们说得最多的话是“谢谢”“谢谢老师”“谢谢师兄师姐”“谢谢同学”!尽管很辛苦,但满溢的感谢让老师们和志愿者们忘却了疲惫。各楼楼长对于我院在校师生如此大规模高效率地参与打包工作,赞不绝口,对我院教师的服务精神和敬业态度表示十分敬佩。

 

  

  经过两天的辛勤劳动,我院师生共为14位未返校同学完成了行李打包工作。

  

 

参与行李打包工作的老师和在校党员先锋志愿者:

  曹政杰、冷红、李傲、李博、刘佳、曲晓妍、谭卓立、田珺、杨大伟、姚静仪、张诗琪、张肖迪、张于思、张越。

  成照根、韩翘楚、李君然、马晶晶、宁晶、徐文海、张思成、赵琦、赵洲洋。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