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导师见面会】曾渝助理教授参加本学期第九期本科生导师见面会

  2019年12月11日中午,本学期第九期本科导师见面会在廖凯原楼306室如期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助理教授曾渝老师与学院2019级的5位大一新生、2位大三学生进行了学业方面的交流,帮助同学们解答了一些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疑问。

 

  846687401599385018

 

  在午餐会的开始,面对同学的好奇心,曾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学业从计算机科学转向社会科学的原因和经历。曾老师认为政治科学已经发展成为一门兼具文理性质的学科。他鼓励同学们文理兼修、全面发展,在积累人文知识修养的同时,学好数学、统计课程,掌握一些编程技能。
 

  接着,曾老师向我们解释了作为艺术的政治学与作为科学的政治科学的区别。曾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进行个人访谈时所应注意的事项,并且强调了事前做好充分准备的重要性。同时,曾老师也提醒大家在访谈过程中不要做价值判断,而是要扮演好一个倾听者的角色。
 

  在阅读英文文献方面,曾老师鼓励大家学会“主动”阅读,有目的性地获取信息。对于经典文献,要反复研读,学习体会作者的论证方法和写作方式。
 

  最后,曾老师就一些政治现象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也对将要开设的课程做了介绍。
 

  学院导师午餐会活动还将继续举行,希望大家积极关注和参与。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