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我院徐湘林教授做客中国政法大学

    据中国政法大学学术网的消息4月16日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系列精品学术讲座“政管论坛”第十一讲在昌平校区第一阶梯教室举行。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徐湘林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社会转型与国家治理”的精彩讲座。


讲座现场

    徐湘林教授在政治学领域以扎实的研究和开阔的国际视野闻名。此次讲座建立在徐教授多年研究的基础上,主要介绍了五个方面的问题:第一,社会转型的类型和基本理论;第二,中国社会转型期的含义;第三,国家治理的核心要素;第四,对60-70年代欧洲、美国和日本出现治理危机的案例分析;第五,西方国家发展经验对中国社会转型的启示和借鉴价值。       徐教授的讲座将精炼的理论分析和生动丰富的案例紧密结合起来,庞大的信息量和幽默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同学。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中国社会转型中的价值选择、08年金融危机对中国社会转型的影响等问题与徐湘林教授展开了讨论。徐教授的精彩回答博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此次讲座由丛日云教授主持,政管院李程伟、贾文华、胡叔宝等老师聆听了讲座。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