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主席做客我院

应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周志忍教授邀请,2013年11月1日下午,国际行政科学学会(IIAS)主席吉尔特?波科特教授及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江教授等一行造访北大,并与政府管理学院师生举行了主题为“绩效改革与公信力”的座谈会。

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是公共行政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其官方刊物《国际行政科学评论》是该领域最具权威的学术期刊。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以引导和推动各国公共行政学科的发展为目标,是各国学者展示本国公共行政实践和研究发展的良好平台,也是各国政府借鉴其他国家改革经验和寻求理论指导的有效智库。该学会现有90多个国家会员和数量可观的国家分会会员、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1989年,经国务院批准,原人事部(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代表中国政府以国家会员身份加入学会,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江现为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副主席。

吉尔特?波科特现任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教授。他毕业于天主教鲁汶大学,获得工商管理、政治学以及哲学学位,并于1990年获得社会科学博士学位,曾任教于欧洲多所著名大学并曾获得多个名誉博士头衔。波科特教授还在欧洲多个学术组织担任顾问和委员。

在11月1日的“绩效改革与公信力”座谈会上,周志忍教授首先介绍了政府管理学院的相关情况,之后波科特教授发表了主题演讲。参会的研究生同学就感兴趣的问题向波科特教授提问请教,并就“政治信任和政府绩效”、“新媒体环境下的政府公信力”、“中外政府绩效管理比较”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座谈会开始前,政府管理学院工作人员还陪同波科特教授参观了北大校园。


学生提问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