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代表团参加台湾学术研讨会

2015年1月2日,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周志忍教授应邀率团访问台湾,参加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中山与中国大陆研究所举办的“中国大陆改革与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

在会议开幕式上,中国文化大学校长李天任教授、中山与中国大陆研究所所长赵建民教授先后致辞,热烈欢迎周志忍教授等参会嘉宾,并指出中国文化大学与四所高校都已结为姊妹学校,中山与中国大陆研究所与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及其各合作单位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在治理发展、行政改革、依法治国和社会转型等领域正在展开并将继续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周志忍教授致辞感谢会议主办方的邀请,介绍了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和运行状况,并展望了中心与中国文化大学合作的广阔前景。

在研讨会上,北京大学的田凯副教授、段德敏博士和复旦大学的包刚升博士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大陆非赢利组织管理体制变革》、《民主之中国范式的可能性》和《民主转型中的宪法工程学:一个理论框架》的学术报告,并且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互动。

周志忍教授和吉林大学的林奇富教授分别对会议文章《集权或分权?中国大陆城乡结合部的治理》、《中国大陆违宪审查的民主意涵》进行了点评,引起了热烈而广泛的讨论。

    期间,周志忍教授一行应邀访问了海峡交流基会,拜会了海基会副秘书长游瑞德先生。游副秘书长热烈欢迎周志忍教授一行到访,并介绍了海基会对于促进海峡两岸交流的角色和作用。周志忍教授向游副秘书长介绍了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及其与台湾学界的交流合作状况。此外,周志忍教授一行还与台湾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同行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治理发展、大陆行政体制改革和反腐败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并就未来的学术合作达成了基本共识。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