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产生

      2016年1月22日下午2时,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召开行政领导班子换届任免大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严纯华、副部长束鸿俊,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及学院教职员工40余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忍教授主持。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束鸿俊宣布了学校关于任命政府管理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副职)成员的决定:燕继荣任常务副院长,陆军、白智立、常志霄、姚静仪任副院长。束鸿俊副部长还通报了对上届班子的民主测评结果,肯定了上届班子对学院建设和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对新一届班子也提出了希望,希望新班子齐心协力,团结凝聚全院师生,科学规划学院发展,全面提升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的水平和贡献度。

      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代表学院行政执行班子集体讲话。他表示,学院成立至今15年,经过历届班子和全院师生努力,经历了初创―扩展―提升的发展过程,有了长足进步。但也需要清醒地看到,与北大创办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相比,学院在治理结构、学科建设、科研水平、教学质量、人才队伍、对外合作、行政服务、福利保障等方面,都还有很大差距。燕继荣教授代表执行班子庄严承诺:新一届行政执行团队将立足长远、着眼发展,认真学习、虚心求教,尊重同事、全心服务,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校领导和全院师生的期望,让政府管理学院的发展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随后,俞可平院长发表讲话。首先,他代表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向学校对政府管理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对上一届行政班子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接着,俞可平院长简要说明了新班子成员的分工情况,他着重介绍了院新行政班子五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即建章立制、转变风气、加强学科建设、优化人才队伍和拓展对外合作。最后,他还向新班子成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要求新一届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遵守规章制度、恪尽职守、顾全大局、服务奉献、公道正派、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努力营造政府管理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

    最后,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严纯华院士代表学校讲话。他表示政府管理学院在北京大学有重要而独特的地位,她本身有悠久的学术传统,有深厚的学术基础,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她的建设发展直接影响着北京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上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努力,在日常管理、国际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成绩,这些都为新一届班子的工作打下了基础。希望新一届班子能够与学院党委通力合作,与全院师生一道,破解学院发展难题,找准学院发展关键,深挖学院发展潜力,将政府管理学院建设好,为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