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柏林自由大学Klaus Segbers教授来访 俞可平院长会见

3月4日上午,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全球政治中心主任Klaus Segbers教授来访政府管理学院,与俞可平院长会面,并做了主题为“欧盟面临的新挑战”(Current Challenges:The EU in Crisis: How serious is it?)的讲座。讲座由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陆军教授主持。

Klaus Segbers教授指出,作为一个超国家行为体,欧盟自建立之初起就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推动了欧洲的繁荣与发展。然而目前欧盟面临着新的挑战,主要体现在以下六方面:欧元危机(The Eurocrisis)、移民问题(immigration)、英国退欧(Brexit)、对俄关系、恐怖主义(terrorism)以及民粹主义(populism)。Klaus Segbers教授对上述六方面一一进行阐述,并指出尽管面临严峻的困难,欧盟将会找到相应措施应对挑战。

Klaus Segbers教授讲座现场

讲座吸引了众多院内师生参加,Klaus Segbers教授还在讲座之后为听众进行了针对性的答疑。除讲座外,教授还与俞可平院长会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推进合作,推动双方院系的国际化发展。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