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校人事改革暨我院学科规划和人才计划座谈会如期举行

3月26日上午,学院召开学科规划和人才计划调研座谈会。学校人事部刘波部长一行出席调研,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青年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刘波部长就学校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做了详细说明和政策解读,并对学院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刘波部长介绍,人事制度改革是学校综合改革三大方面之一,目前已经在光华管理学院和化学院开始试点工作,计划于2018年前完成新老体制教研系列人才的并轨管理。刘波部长建议,学院要根据学科发展和人才发展需要制定符合学院实际的细化方案,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学院人事人才制度的改革,优化学院学术人才结构和教研工作的管理,提升学科教研实力和育人实效。

燕院长代表学院向刘波部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转达了俞可平院长和周志忍书记的问候。燕院长讲到,两位老师虽然因为其他公务不能出席座谈会,但对此项调研十分重视,并对座谈会的成果充满期待;他们期望能够在学校人事改革的大背景下,在学校的指导和支持下,把握机遇,整合资源,能够更好地谋篇布局,为学院学科规划、人才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推动学院的全面发展。

学院为了此次调研,成立了以常务副院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前期按照学校人事部的调研要求,就学院学科基本状况、师资结构等进行了梳理,收集对比了国内外同行的情况,形成了初步的调研报告,在广泛征求专业负责人意见后,最终形成了汇报要点。会上,燕继荣院长择要向刘波部长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分析了学院的特点和优势,也提出了学院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萧鸣政老师则从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战略出发,与大家分享了他对提升公共管理学科实力的思路和建议。

调研座谈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围绕调研主题和学校人事制度改革进行了热烈讨论。燕继荣院长最后向刘波部长发出邀请,希望刘部长能够在学院更大范围的教师群体里宣讲解读,以帮助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明确个人的学术成长目标,同时也助力我院尽快形成对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的共识,最大限度激发人事人才制度改革的能量。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