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关于开展2020年本科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为了引领广大学生聚焦社会、深入实践,把平时所学知识与基层一线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全面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社会的发展现状,并将个人的成长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圆梦新一代,学院决定开展2020年本科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一、组织形式

      学院鼓励同学们在导师指导下,以团队为单位选取主题报名实践活动,带着一定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目的进行实践,在社会实践中,加深与团队其他成员间的沟通交流与相互了解,同心协力让实践活动得到更顺利、圆满的完成,也在此过程中结交深厚的朋辈友谊。同时,从活动组织灵活便捷的角度考虑,同学们也可采用个人实践的方式,独自策划、立项并开展社会走访、观察、调研等活动,在“向实践学习”中培养独立谋划布局、解决问题、实施计划的能力。个人实践务必注意安全,应避免在区位偏僻、环境恶劣的实践地开展活动。

二、立项审批

      以团队或个人组织的实践团或个人实践,需在12月27日(星期五)17:00前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0年本科生寒假社会实践立项表》及每位团队成员签署的纸质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社会实践安全责任书》提交至学院125办公室,以便学院及时进行审批。

三、成果提交

      寒假结束后,各团队及个人需向学院提交实践活动成果,应提交的材料包括:

      (1)实践调研报告,包括实践活动的组织开展、问题困难、解决方法、作用意义、成果收获、改进提升、活动心得感悟等方面的总结,由导师予以成绩评定;

      (2)至少3张记录和反映实践活动开展实况的照片;

      (3)其他能反映实践活动成果的材料。

四、费用报销

      学院将根据学校相关规定报销差旅费(包括往返路费、住宿费)及给予每人180元/天的补贴(包括餐费、交通费补贴),各团队的组长或个人在提交实践成果后,负责收集团队或个人实践过程中产生的费用发票(主要为往返路费、住宿费发票及可能产生的相关费用票据凭证,发票抬头:北京大学,纳税人识别号:12100000400002259P),向教务老师索要报销项目号,在学校财务系统填报报销申请后打印,提交至学院125办公室。

五、联系方式

      电话:010-62751643

      邮箱:zgbk@pku.edu.cn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本科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俯身观察、躬身实践、亲身力行中深入社会、认识世界、求索真知,让假期生活因社会实践而更加精彩、难忘、充实。

 

附件:1-《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0年本科生寒假社会实践立项表》

          2-《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社会实践安全责任书》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本科教务

2019年12月5日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