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SCHOOL OF GOVERNMENT PEKING UNIVERSITY

2020年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阿什中心博士研究生访问交流项目申请

根据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阿什中心的合作框架协议,我院2020年将选派2名相关研究领域博士研究生赴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阿什中心交流学习。学习期限须满一年,计划从2020年8月至次年7月。免交学费,其余开支本人自理。

 

一、申请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具有回国继续学业和回国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我院在读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有明确的学位论文选题和创新性的研究计划,原则上要求在赴美交流前完成论文开题。

3、根据交流协议,申请人专业领域应为与治理相关的基础学科,如治理(包括民主化),国家与社会的关系、企业与政府的关系、政府创新、中国的社会政策与政治经济等。

4、具有良好的外语水平,能提供有效的外语水平证明(TOEFL 100分以上,IELTS 7.0以上,国(境)外获得本科、硕士学位且全英文授课等),以证明其英语水平可以满足在哈佛大学上课、写作和从事其他交流活动的要求。

5、选派人员归国后须向学院提交交流研修成果总结报告。

 

二、申请方式:

 

(一)纸板材料递交:

 

1、项目申请表(详见附件)。

2、个人简历(中、英文各一份)。

3、研修计划(中、英文各一份,包括拟研修的课题,拟从进修中得到的学术收获)。

4、两封本校教师(必须包含导师意见)的推荐信(中、英文各一份,可互译)。

5、博士研究生在学证明、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可互译)。

6、有效的外语水平证明。

7、其他展示创新潜力和创新能力的科研成果。

  (相关文件复印扫描件请个人留存)

 

申请人请于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16:00之前将纸板材料递交到学院122外事科研办公室。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出国遴选委员会审核申请人材料并于2019年底(时间另行通知)面试确定2名初选推荐名单。初选名单及材料将送交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阿什中心,由对方进行网络面试并确定最终是否录取。最终推荐录取名单将公布于学院网站。

 

附件:Ash Fellows Application for Aug 2020 Waivers.pdf 

 

如有问题请联系学院外事科研办公室122室:62755478

 

政府管理学院

2019年11月27日

阅读次数:
回到 顶部